简谛

kkw

【磕糖】黑花大事年表(戏外春秋)

哇,好东西

夏姬八取:

今天又是4月30日了


七年前的今天,我的CP第一次在书里同框,并且一上来就是相识十一年(现在我知道了,这叫隐婚)


我已经把430这天当黑花纪念日过了(泪)




这次做了一个黑花大事年表,是书外的版本,书里的版本,我总觉得做完没几天就要被打脸


明年的纪念日再做!【。




感谢PPT对我的大力支持


用PPT做图真的好爽【。




这是一个完整的目录


 


 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


【文字版】




2008年11月


《盗墓笔记肆·蛇沼鬼城》出版


黑瞎子,初次见面



一个人犹如泥鳅一样从那个狭窄的洞口爬出来,然后一个翻身从棺材盖的缝隙中翻出,轻盈地落到我们面前。



 


2009年12月


《盗墓笔记陆·阴山古楼》出版


解雨臣,初次见面



这人一身黑色的西装,里面是粉色的衬衫,没有打领带,非常的休闲。



 


2011年3月3日


南派三叔给读者的小猫取名


“小黑花”



Q:三叔,我捡了只怀孕的流浪猫过两天应该要生了,你给其中一只起个名吧


A:叫小黑花吧



 


2011年10月14日


南派三叔在访谈会中透露


“黑瞎子和小花在第八部中有很长一段探险戏”



Q:黑瞎子和小花在第八部里会有怎样的互动?


A:会有很长一段探险戏



 


2013年2月1日


《沙海壹》出版,书封写道



“黑眼镜只身犯险,解雨臣暗布迷局”



南派三叔推荐序言写道



“黑眼镜、解家少爷开始各种活跃”



 


2013年4月30日


《沙海叁》开始连载


黑花二人第一次在书中出现明确交集,已然相识十一年



解雨臣叹了口气,午后的阳光从窗口射进来,让一切都有了暖意。他开始回忆起,11年前的那个午后,黑瞎子走进他们大院时候的情景。



 


2013年5月13日


《沙海叁》第二十五章发布


“他相信解雨臣,而解雨臣相信吴邪。这就够了。”



“不知道。”黑瞎子道,如果不是那次爆炸,他有无数的办法可以让两个人轻而易举的脱身。他对于是谁接应自己并不担心,他相信解雨臣,而解雨臣相信吴邪。这就够了。



 


2013年8月10日


《黑瞎子师傅之五》发布


解雨臣推荐黑瞎子训练吴邪



“花姐推荐他来教你,已经考虑到你这种小聪明过剩,大智慧没有的性格了。这人的很多想法能贴合你,你就知足吧,要是找个龙虎武师操你。你现在已经在接骨了。”



 


2013年8月19日  


南派三叔在访谈中透露


“瞎子教会了小花,原来多惨的人都是可以笑的 ”



Q:瞎子和小花到底有什么羁绊?


A:瞎子教会了小花,原来多惨的人都是可以笑的 



 


2013年8月26日 


南派三叔在访谈中透露


“黑眼镜为什么那么相信解语花?解语花说到的都做到了”



Q:黑眼镜为什么那么相信解语花?


A:解语花说到的都做到了



 


2015年2月6日


盗墓笔记卡牌手游正式开服


黑瞎子和解雨臣的专属羁绊



“那个人”



 


2017年2月25日


南派三叔在《盗墓笔记外传:藏海花》舞台剧杭州新闻发布会上回答


“小花不会守寡,因为他们准备去治好黑瞎子的眼睛”



Q:三叔你会让小花守寡吗?


A:哎呀你们这些小朋友真是…他们不是准备去把他眼睛治好了吗?



 


2017年9月13日


《重启之极海听雷》第一百零一章发布


解雨臣为了一件“私事”——黑瞎子的眼睛,找到吴邪寻求帮助



小花接着说道:“我知道你这里有很多人,我先会和你说一件大事,之后人散之后,我有件私事要和你说,你记得等下找借口我们一起走。”


我嗯了一声,纳闷:“和啥事有关,别让我吊着,多少知道点。否则我憋不住。”


小花说道:“和瞎子有关。”



 


2017年10月3日


解雨臣的生日


《重启之极海听雷》第一百二十章发布


“黑爷,没了”



“小哥和黑爷,都没了,那斗,那斗里,有东西,从来没有见过”坎肩浑身发抖。



 


2017年10月4日


《重启之极海听雷》第一百二十一章发布


解雨臣组织百余号人千里奔袭,营救在喊泉下失踪的黑瞎子



“解家的人已经去了,我知道你们肯定不会就这么放弃的,但是你二叔见过的死人多,这种场面真的非常渺茫,除非出现奇迹,就算他们活着,要救他们也需要几百人的队伍,我们的人先回来休整,你可以让解家的人随时给你消息。”



 


2017年10月5日


南派三叔在《重启》微信连载的评论区中回复


“有钱人的丧偶,可以带着一百号人掘坟”



Q:有钱人的丧偶


A:可以带着一百号人掘坟?



 


2018年1月8日


《重启之极海听雷》第两百一十七章发布


“是背着解语花的黑瞎子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胖子指了指我们的对面,我看到对面有一个洞里,还有一个人,是背着解语花的黑瞎子。



 


2018年1月16日


《重启之极海听雷》后记发布


南派三叔在微信连载的评论区中回复


“即使是抗拒光明的人,也会有一天拥抱光明“



Q:结束的时候竟然是黑瞎子来搞笑


A:即使是抗拒光明的人,也会有一天拥抱光明



 


2018年8月17日


南派三叔在杭州稻米节中回答读者提问


“先生是谁?苏万回答!你说吧你师傅跟花爷花老板怎么回事”



Q:我记得在解语花的(伙计)曾经问过花儿,要不要告诉先生这件事。请问这个先生是谁?和齐家有关系吗?


A:苏万回答!苏万回答!(指苏万演员)你说吧你师傅跟花爷花老板,怎么回事。(苏万演员懵逼,然后三叔说,苏万你)是不是还要跟花爷聊一聊。



 


2019年8月16日 


南派三叔在杭州乐堤港见面会中回答读者提问


“如何愉悦的去生活,如何放过自己,如何表现自己的软弱,黑瞎子是可以教给解雨臣的”



Q:黑瞎子曾经教会过花儿爷,无论多惨人都是可以笑的。那么他们在相识的十一年里,能教会的事情应该不止这么多,所以想问一下黑瞎子技能这么多,他是否也教会过花儿爷在这个险恶的世界存活的技能?


A:我觉得活下来这件事对解语花来说,不需要别人去教他。但是如何愉悦的去生活,如何放过自己,如何表现自己的软弱这些部分,我觉得黑瞎子是可以教他的



 


2020年2月2日


《千面》第六章发布


“年纪一大把了,不痛风么?”解雨臣问道。 


“是苏打水。”对面就笑。



对面的人接电话的时候,同时传来了开啤酒的声音。


“年纪一大把了,不痛风么?”解雨臣问道。 


“是苏打水。”对面就笑。



 


2020年2月22日


《千面》第二十二章发布


“对不起,猫没保住。”



解雨臣叹了口气,医生继续说道:“有个人来看过你,给你留了个条子。”


“请念给我听。”


“对不起,猫没保住,阿透和梁烟烟安全了。”



 


2020年2月28日


南派三叔在斗鱼直播中,给游戏中的小马取名


“黑花”



三叔:这个(小马)叫什么呢?小花?黑花。


另一个人:黑花可以。



 


2020年3月17日


《千面》第四十三章发布


“在他心里有比眼睛更重要的人。那个人,其实更需要他现在这个样子。”



“因为他不能治好他的眼睛。”梁烟烟说道:“他在触摸黑瞎子的时候,感觉到了很多东西,他想治好他的眼睛,但是他不能,还有人需要他的眼睛,黑瞎子心里明白,在他心里有比眼睛更重要的人。那个人,其实更需要他现在这个样子。”



 


2020年3月18日


《千面》第四十四章发布


“下金蛋的鹅和脑子里结钻石的人,你喜欢哪个?”



解雨臣笑了笑:“给你安排好了医院,你要带她们两个一起去检查,希望是其他地方出了问题,不是你们脑子的问题。”


对面就笑:“下金蛋的鹅和脑子里结钻石的人,你喜欢哪个?”



 



评论

热度(4724)

  1. 共6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